close

想想我還是放一下好了

*******以下********

 

 

躺在柔軟的大床上,我從第一隻羊數到第一千九百五十九隻,每多一隻羊跳過柵欄,理應要漸漸進入夢鄉,但我的精神卻和我的期望唱反調,越來越好,好到我想尖叫。

 

 

 

不輕不重地從嘴裡釋放一口氣,撫著還殘留餘溫的左側,鼻酸毫無預警衝了上來,眼眶三秒內迅速蓄滿水氣。我抓緊薄被,無聲又壓抑地哭了起來。

 

 

 

曾幾何時我成了當第三者的命?當我們還那麼相愛的時候,我從沒想過自己的戀情會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。

 

 

 

近期火紅的「小三」話題讓許多正宮咬牙切齒,我更記得當時我認為在感情裡當個第三者的真的很可悲。明明可以選擇更好的,為什麼硬要和有另一半的人在一起呢?那時我不懂,現在……我終於能夠明白,這身分不只可悲,還很心酸。

 

 

 

床頭上的白色相框還框著我跟他燦爛幸福的微笑。背景是在東京鐵塔下,當初幫忙拍照的日本女孩笑著用日語對我說:「好幸福喔,要繼續幸福下去喔。」

 

 

 

現在的我們沒有分手,但我不曉得這還算不算是幸福。

 

 

 

我和周世瑞是高中同學,也是從那時候一直交往到大學畢業後還在一起。這當中我見過他的父母,也因此我才知道他的家庭背景,原來他一直隱藏他的小開身分跟我交往。我曾怪他為什麼不告訴我,他只說希望用真實的自己來和我交朋友,我聽了很感動。為了將來接管公司,大學畢業後他到自家公司工作,而我則是跟著大學時期同是攝影社的學長進現在的公司,擔任學長的助理。

 

 

 

我真的沒想到危機就在此刻出現,很現實,也很殘酷。

 

 

 

我一直以為電視劇裡看到的政策聯姻只是一種戲劇手法,沒想到現實生活中真有這回事。

 

 

 

那晚,他約我出去,那是睽違好久的約會。自從他著手管理公司裡的大小事,他就變得很忙,一個月裡我們頂多只能見四次面,三年裡只見一百四十四次,連情人節、生日都無法一起,或是只能提早過。雖然很難熬,但我明白他是為了未來做打算。我從未抱怨過什麼,我明白他的壓力,所以選擇不吵他、不煩他,讓他可以好好地工作。

 

 

 

一接到他的電話,我興喜若狂。可是,一見到他,卻沒想到他並沒有和我一樣開心。

 

 

 

「怎麼了?」我笑著問,忍不住有點擔心。

 

 

 

他的表情看起來不太對勁,一點都不像見到許久不見的情人時該有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「我……我要結婚了。」我笑出聲來,不會是現在要在這裡向我求婚吧?

 

 

 

「喂,在這裡很不浪漫耶。」我打趣笑著,「沒有鮮花樂隊戒指我不會答應喔。」聽到我說的玩笑話,他沒有笑,表情反而愈來愈嚴肅尷尬。

 

 

 

只見他把一張白色卡片放到桌上,慢慢推到我面前。

 

 

 

我納悶地拆開,發現是張喜帖,當下我直覺猜想,這會不會是另外一種求婚方式?然而,新郎的名字寫著周世瑞,新娘的名字則是白秀逸。

 

 

 

「這、這是怎樣?」我的雙手在顫抖,連聲音也是。

 

 

 

他握住我顫抖的手,「佳芸,妳聽我說,結婚這件事我無法自己作主,爸媽他們……公司最近出了狀況,白氏企業答應支援我們的附加條件,就是娶他們的女兒為妻。

 

 

 

我笑了,可是笑得很僵,笑得沒有任何一點溫度。「你在跟我開玩笑嗎?世瑞,今天不是愚人節。」

 

 

 

「我不愛她,佳芸,要不是為了公司,我想娶的人是妳啊!」我的腦袋當機,徹底當機。

 

 

 

我不記得我是怎麼平安回到家的。當我回過神來,發現自己坐在床舖上,手裡握著喜帖,像被抽走了靈魂,只剩下一副空殼,而我眼前始終是一片模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天,我接到周媽媽的來電。當下我不禁要猜:難不成要拿錢給我,逼我離開世瑞?

 

 

 

我失笑,笑自己白痴,覺得自己真的受到太大打擊了,連這種八股的連續劇劇情都想像得到。

 

 

 

一見面,周媽媽不像電視裡演的那樣要逼退我,她不停地向我道歉,也哭紅了雙眼,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。

 

 

 

「佳芸,是我們對不起妳,周媽媽很喜歡妳這個女孩,妳乖巧懂事又貼心,一直以來我都把妳當作我的女兒看待。這次真的很抱歉,如果不是公司有危機,我們也不會讓世瑞娶白家的女兒,請妳諒解。」

 

 

 

周世瑞和周媽媽兩個人好像拿著球棒敲著我的頭,敲得我都腦震盪了。

 

 

 

我的腦袋又再度當機,無法分析出一個好答案。

 

 

 

放手嗎?我做不到。八年的感情怎麼能說放就放?倘若今天是彼此間無法繼續下去,又或者其中一個人愛上了別人,甚至是其他原因我都能夠接受,放手讓周世瑞離開,但事實竟如此令人難以接受。

 

 

 

憑什麼要我諒解?

 

 

 

消息傳到我的一群好姊妹那邊,她們一聽到周世瑞要結婚,而新娘不是我時,脾氣最火爆的許逸芃當下便飆了幾句髒話,說要用空手道對付他。顏怡潔比較理智,也同樣替我感到難過。而小葉則直說想拿菜刀砍他,還說我們應該去大鬧婚禮會場,讓他們周家人丟光臉,好為我出一口氣。

 

 

 

我想自私地選擇不要放手,想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周世瑞是我歐佳芸的,可是我做不到。

 

 

 

周媽媽那天的淚以及種種的道歉,都讓我不得不放手。

 

 

 

婚禮當天,許多政商名人到場祝賀,我沒去,僅是坐在電視機前透過新聞得知一幕幕令人椎心的畫面。

 

 

 

我沒有資格爭取,我只是個站在金字塔底端自力更生的無名小卒,我拿什麼能耐和站在頂端的白秀逸比?

 

 

 

我可以拿出更多資金幫助周世瑞嗎?我不行,我只是個平凡家庭出身的平凡女子。

 

 

 

看著他們在教堂證婚,看著婚禮的花絮,我真覺得自己病得不輕了,居然還可以平靜地看完。

 

 

 

呆坐在椅子上,我不曉得這世界是怎麼了。

 

 

 

周媽媽說很喜歡我,她喜歡我總是像女兒般和她談心,卻要我諒解她。周世瑞說想娶的人是我,說他對白秀逸根本沒有感情。可是,他卻挽著白秀逸的手步入幸福的那一端。

 

 

 

眼淚掉了下來,我沒哭出聲音,像個沒有靈魂的人偶,流眼淚只是排出體內水分似的。

 

 

 

這件事情對我的打擊不小,連工作都無法專心。學長看我氣色很差,於是放我一個星期的假,要我好好休息,不要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的。

 

 

 

意外得到的休假,我來不及計畫,而且我難過得只想在家當個宅女。

 

 

 

在家休息到第三天,出現了一個意外的訪客,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人,我也不明白他為什麼會來。

 

 

 

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照理說周世瑞現在應該去度蜜月了才是。

 

 

 

「佳芸,妳有沒有好好吃飯?妳氣色好差。」他關心地問,用著一如我記憶中的溫柔聲音,厚實的手掌貼在我臉上。

 

 

 

我撥開他的碰觸,覺得他好噁心。碰了別的女人再來摸我,感覺很髒!

 

 

 

「不用你費心。」語畢,我想關上鐵門,他卻伸手抵住了門。

 

 

 

「你到底想幹麼?」我很生氣,我氣他為什麼還來撩撥我平靜的心。

 

 

 

就不能不要來煩我了嗎?已經分道揚鑣,何必再走回頭路找我?

 

 

 

他的激動不在我之下。「佳芸,妳不要這樣,妳知道我是愛妳的啊!」要是在以前,這種話我聽了會很開心,現在只覺得好噁心。

 

 

 

我嗤之以鼻地冷哼一聲,「你愛我?愛我還和別人結婚?」這樣的愛好沉重,也汙衊了愛的神聖。

 

 

 

愛我,卻和別人結婚,這樣心口不一的愛情我不要,也要不起。

 

 

 

我沒厲害到可以把心分給不同的人,也沒有偉大到可以和別人共享一個男人。

 

 

 

「佳芸,我知道妳能體諒的,對不對假使不和她結婚,我們家的公司說不定就會倒閉了,我也有可能成為一個無名窮小子,這樣怎麼給妳幸福?」

 

 

 

「周世瑞,我要的不是有錢的你,是周世瑞你這個人啊,就算你不是小開,你並不有錢,我也根本不在乎,你懂不懂?」

 

 

 

「佳芸,公司是爺爺留給爸爸的,我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家族企業走入歷史啊!」他笑得無奈,語氣很激動。

 

 

 

「但也改變不了你和白小姐結婚的事實。」我能體諒他想保住公司,可是我無法理解,為什麼我們的愛情就必須被犧牲?

 

 

 

「佳芸,如果妳願意,我們還是可以見面、可以約會,我們可以像以前一樣是一對戀人。」

 

 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我怔住了。

 

 

 

「雖然我無法在配偶欄填入妳的名字,可是在我心裡,老婆的位置依然是屬於妳歐佳芸的。」他左腳霸道地踏了進來,佔領了我的地盤。

 

 

 

我正想開口說些什麼,他竟迅速地把我拉進他懷裡,狠狠地封住了我的話。

 

 

 

「不要拒絕我……我好想妳。」他輕吻我的肩窩,呢喃著說出思念。

 

 

 

或許是被他的甜言蜜語灌醉了,或許是瘋了,無論是什麼都好,我都管不了那麼多了。

 

 

 

激情過後,我迷迷糊糊地醒來,看見他正著裝準備離開。

 

 

 

他扣上襯衫最後一顆鈕釦,坐回床上,就像以前一樣,親暱地撫著我的黑髮。

 

 

 

他寵溺地在我的肩膀印上細吻,露出酒渦微笑著,「吵醒妳了嗎?」

 

 

 

搖搖頭,我拉著薄被坐起身,依偎在他懷裡。「我們這樣算什麼?」

 

 

 

他語氣溫柔,手輕撫我的肩頭,像哄小孩一般,「佳芸,我對妳有說不完的抱歉,可是我要妳知道,我愛妳,這是不會變的。」

 

 

 

我苦笑,「所以我是情婦?所以我現在變成了時下流行語所說的……小三?」

 

 

 

「我知道這對妳不公平,可是現在……相信我,等公司漸漸上軌道,我會和白秀逸離婚,然後我們就結婚,好嗎?小芸,妳會等我嗎?」他抱我抱得我好緊,讓我意識到這並不是在夢裡,這一切現實得非常殘忍。

 

 

 

然而,我無法對他說不。

 

 

 

他吻了我的額頭,「我再打電話給妳,晚安。」然後,像陣風似地離我而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#為什麼幸福的藍圖忽然變了樣?#

 

 

 

 

各種連結:

 最後一次愛上你  這裡就4今天介紹的文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♪點圖連接部落格點我連接博客來♪

 思念的布朗尼  這是Smile的另一本書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♪點圖連接部落格點我連接博客來♪

   Smile       連接Smile姐姐的部落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♪點圖連接部落格這裡沒有超連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yNanor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